千央

【光凡】花开的声音(1)

金闪闪:

ooc炸裂

竹马AU

实力文渣

冷cp割腿肉也要萌下去!






 自从五岁的夏之光在少年宫培训班偷吃掉六岁的郭子凡的小蛋糕后,两人的梁子就算是结下了。




  其实只是单方面的冷战罢了,夏之光依然乐此不疲的翻弄着郭子凡的小熊书包,试图找出更多好吃的。




  郭子凡表示自己漫长的六年的人生中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讨厌的小孩儿!居然吃掉了他最喜欢的小蛋糕!还是香草味的!完全不能忍!




  他委屈地眼泪都要下来了,一把从夏之光怀里抢过自己的书包,使劲儿抽了抽鼻子把眼泪憋了回去。夏之光被他推了一把躺倒在练舞房的地板上,不哭也不闹,咬着手指头坐起来,眼巴巴地看着他的小熊书包。




  “干什么!”郭子凡吸了吸鼻涕,恶狠狠地恐吓他:“你这坏孩子,小心老谷来抓你。”




  夏之光的声音软软的,嘴巴边上还粘着蛋糕渣:“老谷是什么?”




  “小伍哥说不乖的小孩就会被老谷抓走。”郭子凡继续恶狠狠,觉得自己很有威慑力。




  虽然还是听不懂,但是好像很可怕的样子。夏之光点了点头,继续眼巴巴地看着他书包。




  郭子凡一股危机感涌上心头,掏出最后一个小蛋糕,在夏之光的嘴凑过来之前,一口吞了进去。




  略噎得慌。




  郭子凡的眉毛皱成了个八字。




  夏之光一路跟着小蛋糕行动,眼看着小蛋糕拐了个弯进了郭子凡的嘴里,他也一口咬了过去。




  咚。




  郭子凡的头撞到了软垫上,身上还压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小娃娃,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来接弟弟下课的赵磊在门口“啊呀”一声,拐了个弯,想,还是先去接嘉嘉下课好了。




  直到老师发现了这个角落里的小闹剧,才把郭子凡从夏之光的嘴下解救下来。




  被糊了一脸口水的郭子凡嚎啕大哭地扑向门口来接自己的哥哥。




  成功把脸在别人的衣服上擦干净了。

  

  

  




  这段往事在郭子凡的记忆里属于黑历史中的黑历史,如果可以的话,他一定把他埋在记忆底层底层最底层,永远也不要挖出来。




  奈何这段黑历史中的另一位当事人,从那天之后,就没停止过在他眼前晃来晃去。




  存在感强得令人发指。




  “这什么啊,能吃吗?”夏之光戳着他课桌上的零食,眼睛却在偷偷瞅着他。




  郭子凡没好气:“不能吃,有毒。”




  “唔我不管我要吃。”夏之光的声音还是软绵绵的,不管说什么都像在对他撒娇。




  然而郭子凡完全不吃这套。他瞪了一眼趴在他桌上没皮没脸笑眯眯的人,吃吃吃,还吃,都长那么高了还吃,吃金坷垃去吧你!




  “拿去。”郭子凡把零食扔到他怀里。反正也是不知道谁放在他桌上的,还是他最不喜欢的膨化食品。郭子凡扔得一点也不心疼。




  夏之光一脸满足地抱着零食,却没有立刻打开就吃,而是抬起胳膊揽过他:“谢谢媳妇儿!放学我请你吃小蛋糕!”




  郭子凡翻了个从他小伍哥的师兄那里学来的白眼:“快回你教室去!上课了。”




  “哎。”夏之光幸福地抱着零食走了。




  一出门,就在郭子凡看不见的地方,把那几包来历不明的零食扔进了垃圾桶。

  

  

  




  其实关于媳妇儿这个称呼,郭子凡从头到脚都是拒绝的。




  他也曾努力抗争过。升上高中在到了新学校新班级认识新同学新同学里还没有夏之光的时候,郭子凡以为自己解脱了。




  终于,终于可以摆脱媳妇儿这个名头,开始他的撩妹大业了吗?!




  然而一节课之后,夏之光就打破了他的幻想。




  “媳妇儿~”夏之光突然从门口探出来的脑袋吓了郭子凡一跳,他开始趴在桌上实力装死。




  “哎,郭子凡,有人找你。”前桌推推他。




  “我不认识他!”郭子凡压低声音吼道。下一秒,一种小动物的本能让他脊背一凉。




  他抬起头,夏之光拿着一根pocky捅到他的嘴里,是他喜欢的香草味。




  “不乖呢。”依旧是他恨得要死的软软的声音:“出门在外给我点面子。”




  郭子凡选择狗带。




  唔,还是吃完这根pocky再狗带好了。




  “pocky还有吗?”




  “有的~”




  郭子凡试着和夏之光讲道理。




  “你能不能别叫我媳妇。”




  “为什么。”夏之光超委屈:“媳妇你不要我了!”




  “不是。”郭子凡无语:“你说你你你,你是男的,我也是男的。”他用力锤了一把自己的小平胸:“老是媳妇媳妇的算怎么回事。”




  “那你还亲过我呢,你不负责!”




  郭子凡气笑:“明明是你亲的我!你还有理了,要负责也是你负责!”




  “嗯。”夏之光幸福娇羞状搂过他:“我会负责的。”




  郭子凡觉得跟这个人真是完全没有道理可以讲。




  生无可恋。




TBC

  

  



评论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