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央

[苏靖\点梗]大苏小琰养成梗~

秋裤神12138:

 @苏苏的黄桥 谢谢你~此篇文章送给你!~


——————————————————————




1


    “你确定是他?”


    “没错!就是他。”


    “你肯定?”


    “正是!”


    “你……”


    “我说你这人怎么回事,连我都信不过了?早知道当年就应该让你死在梅岭!”




    梅长苏看着路边的黑团子,嘴角抽搐,“那是景琰?”


    蔺晨揣着手,捏着扇子,气的转身就要往回走,“得,你爱信不信,不信我走了,找不回来人你可别怪我。”


    梅长苏将信将疑的靠过去蹲在那个黑团子旁边,这才发现那竟然是个满身灰尘泥土的孩子。


    小乞丐冬日里穿着破烂的衣服,头发散乱,冷的整个人缩成一了团。脏兮兮的小脸皱在一块,都快看不出五官了。


    梅长苏看的一阵心疼,赶紧把自己的斗篷解下来裹在孩子身上,顺手把孩子从地上捞起来。


    那小乞丐被他折腾醒了,一双无辜的鹿眼水气氤氲的盯着他,差点戳破了梅长苏的心。




    他拢了拢怀中的斗篷,把怀里的人裹得更紧,眼神和语气都温柔的能拧出水来,“跟我回家好不好?”


    小乞丐茫然的张张嘴,哼哼唧唧却说不出话,最后可怜巴巴的憋出个,“嗯!”


    奶声奶气的还附赠一个重重的点头。


    梅长苏见他这么可爱,轻笑着点了一下他的鼻子,“走,咱们回家!”


    抱着可爱的黑团子,万般满足的上了马车。


    蔺晨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见过他这么开心,望车远逝犹谢上天垂怜,过一会儿突然反应过来,“诶!怎么就走了?我还没上去呢!”






2


    梅长苏命人找来一套小孩的衣服,决定亲自把我们的小黑团洗成小白团。


    木桶里热气熏熏,梅长苏三下五除二扒掉景琰的衣服,才发现破旧布衣下包裹的瘦小身躯到底是有多单薄。


    皮肉紧包裹着肋骨,根根明显,四肢纤细的几乎没有半两肉,小脸也尖尖的,加上一对水汪汪大眼睛更显得可怜。


    梅长苏一阵心疼,难怪这孩子抱起来轻的出奇。


    放进水中,先擦净了小脸,然后洗净了头发,再清理身子。


    洗着洗着,景琰突然一屁股坐在水里,死活不肯起来了。


    “怎么了?”梅长苏有些奇怪。


    一抬眼看见一张白嫩嫩的小脸红扑扑的,快滴出血来,鹿眼里满是羞怯的把他望着。


    梅长苏心里一紧,预见了自己即将不好过的未来。






3


    洗干净的小团子几乎看掉了黎纲的眼珠。


    “宗……宗主,这是,这是你刚才带回来那个黑煤球?这不会是你和靖……”自掌嘴一下,“这不会是靖王……”自掌嘴第二下,“这不会是你的私生子吧?”


    梅长苏靠在榻上,给只比自己小腿高那么一丁点的小团子整理好胸前的衣服,拍拍头,嘿,真乖~


    听到黎纲提起禁忌了很多年的名字,梅长苏揉揉小孩软糯的脸,“他就是景琰。”


    “啊?”黎纲震惊的眼珠子快瞪出来了。


    瞅瞅长苏面前这个瘦弱的略有些腼腆的小孩,细长的四肢,腰身挺拔,白白的小脸上一对无辜的大眼睛圆圆的水汪汪的,别提多像靖王了。


    梅长苏坐起来拍拍他的头,“以后,你叫萧景琰,我是你长苏哥哥。来,叫一个我听听。”


    大眼睛把他望着,愣是啥也没说。


    梅长苏耐心道,“叫苏哥哥也行,苏……哥……哥……”


    小景琰瘪了瘪嘴,努力念道:“殊……殊哥哥。”


    




4


    虽然小景琰平翘舌不分很严重,但是也只有对梅长苏的时候才会犯毛病,比如,他说他说榛子酥的时候从来不会说成榛子叔,或者榛纸叔。


    所以这个病似乎是间歇选择性发作的,也没法治。


    




5


    蔺晨的爱好从撵着飞流玩变成了撵着小景琰玩。


    只有一截小腿长的萧景琰站在庭院里的石桌上玩茶具,远远便看到一道白影晃来,心下一惊,赶紧跳到凳子上,再跳到地上准备逃跑,结果脚刚一粘地就被一双手给拎回来放在桌上坐好。


    “跑什么呀?跑什么呀?你看你长苏哥哥给你穿的这是什么呀真难看,来来来,穿这个!”他掏出用树叶打的迷你小裙子准备给人套上。


    小景琰惊恐的坐在那里抖抖抖,大鹿眼里似乎看见魔鬼在招手。


    飞流及时来拯救他的难兄难弟,一竹枝打在蔺晨头上,“坏人!欺负景琰!”


    蔺晨吃痛,“诶,你个小飞流,敢打你蔺晨哥哥!”


    飞流转身就往屋里跑,小景琰也趁机咕噜一声趴台跟着往屋里跑。


    早就听见动静的梅长苏拿着景琰的小氅出来,景琰看到梅长苏立刻冲上去一把抱住他的腿,躲在他小腿后面,探头偷偷望蔺晨。


    飞流也躲在他身后警惕的把蔺晨望着。


    一高一矮活像两兄弟。


    蔺晨手里拿着迷你小裙子一阵无语。


    梅长苏弯腰看着自己小团子,“怎么啦?蔺晨叔叔又欺负你啦?”


    小团子飞快点头,两只小手极其自然的扒上他的脖子,把小脸贴在梅长苏的耳朵边上蹭啊蹭的求安慰。


    一只手把小团子抄起来,一只手给他把氅披上免得跑步出汗着凉。


    拍拍他的背以示安慰,“乖,景琰别怕,有你殊哥哥在,蔺晨不敢欺负你。”他看看蔺晨,认真道,“蔺晨叔叔已经老啦,过两天就没办法欺负你啦。”


    景琰和飞流愉快的点头,“嗯!” 


    蔺晨百般无语。




6


    景琰来了琅琊阁也快一个月了,一点儿不见长肉,梅长苏叫来吉婶,指着蔺晨,“吉婶,以后景琰的餐食就按蔺晨的做吧。”


    吉婶惊:“那是要养成猪哦!”


  


    蔺晨:吉婶我在你心目中到底是什么形象?  


    


    一阁主or一个猪?


 


7


    每天吃很多的小景琰扶着肚子坐在床上,晃着小腿,可怜兮兮的看着梅长苏。


    “不许吃榛子酥!刷牙睡觉!”


    景琰扁着嘴跳下床,不高兴地走开。




8


    “长苏我可怜你。我帮你算了一下,景琰现在大概六岁,还有十二年才算成年。你得什么时候才能吃到嘴啊?啊哈哈哈~”


     后来琅琊山吃了一顿全鸽宴。


    景宝宝表示他很喜欢很爱吃。




9


    软软的小团子趴在梅长苏的胸口,睡得安稳。


    望着那张脸,抱着细细的腰,忍不住怀念起那个腰杆精瘦,身材修长的玉面人儿。


    寒夜里梅长苏忽然觉得浑身燥热,辗转难眠。








10


    来自黎纲的怨念:“宗主,你能不能让景琰晚上少喝点水?床单要洗就罢了,今天怎么连被子上都脏了?”


            




11


    来自宗主的回复:“江左那边甄平缺个帮手,你回去看一趟,顺便换个不会说话的人来,你就不用回来了。”


    黎纲你知道的太多惹!!



评论

热度(2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